線上人數:
本日人氣:
累積人氣:
  財團法人台灣商品檢測驗證中心(簡稱ETC)之前身為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工業研究所所屬之電子檢驗服務組,1983年在經濟部和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的推動下,成立了財團法人台灣商品檢測驗證中心。隨著科技的進步,ETC秉持服務廠商,促進產業進步與繁榮之原則,不斷擴充檢測能量,提升測試服務品質,以電機電子設備與科技,提供各類產品的檢測與驗證服務 ,包含:儀器校正、產品安全測試、電磁相容(EMC)測試、通信產品測試、軟體測試、環境可靠度試驗、環保與節能標章測試、綠色產品測試、食品測試、連接器測試、LED照明產品測試、光學產品測試、醫療器材測試、法定度量衡器檢定、天線特性測試與研發。另外,在管理系統輔導方面包含:品質、環保、工安、醫療、智慧財產權、碳排放….等。
  ETC除了提供多元化之產品檢測服務外,也朝向驗證機構發展,以提供廠商更完整配套之服務,是最早獲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(BSMI)授權核發產品驗證證書之驗證機構,自2012年起更獲得環保署授權為產品環保標章之驗證機構;此外為協助廠商產品外銷,也積極發展國際驗證服務,協助廠商取得國外驗證證書;與許多國際主要驗證機構或實驗室建立密切合作關係,例如大陸CQC、CTTL、FQII,日本JQA、JATE、TELEC、VCCI,美國UL,德國VDE及TÜV-SÜD,英國BABT,澳洲SAI等,此外,也提供多國驗證服務,目前可協助廠商取得國際80餘國之產品驗證服務。
  未來ETC將持續配合業界需要、政府政策及新興產業發展,持續發展相關測試技術並擴充測試與驗證能量,特別是在新興能源、綠建材及嵌入式軟體等檢測技術研究,同時將持續加強國際合作,以協助國內產業發展及拓展產品外銷。
關於軟體確效與測試驗證
  ETC於2012年3月起和日本國內知名軟體測試公司VALTES株式會社合作軟體確效與驗證業務,進行不考慮程式碼的黑箱測試。站在使用者的立場確認軟體運作,確認提供給消費者高品質的軟體產品。
  服務範圍涵蓋嵌入式產品、網頁測試、醫療器材(IEC62304)及智慧型行動裝置APP等,並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資工系合作開發APP自動化測試技術、進行更多元化的測試能量建置。
  ETC也多次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舉辦軟體測試各種主題相關研討會,推廣軟體測試不遺餘力,盼能帶領國內企業廠商的軟體產品走向日本高品質。
地址:桃園市龜山區文明路29巷8號(近林口長庚醫院)
想了解更多關於ETC相關資訊歡迎上官網:http://www.etc.org.tw/